醒目一點拉.......



搬入新家快三個星期了....心情好像也平復了不少...
接著就是好好跟這個家培養感情....還有慢慢熟悉這附近的地理...

老爸跟老媽老遠從太平上來幫忙我解決了很多房子上的繁瑣細節...
尤其是老媽提早一個星期幫忙我把舊住處的東西打包....新房子的廚房也是她佈置的....說真的....廚房的東西放在那裡我可能還要打電話問她才知道....

老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上來新加坡....在我們上班的時候把很多東西搞定....尤其是很多需要鑽洞的工程....還有很多生活上的小經驗....這方面我遠遠不及我老爸....忙碌的搬家生活讓我每天總覺得睡不夠...當然也沒跟他們好好地聊天...

有一天當我老爸正在我的浴室鑽架子的時候....我很自然地站在他的後面幫忙他替換他所需要的工具...當然這之間也沒什麼溝通...一切都好像很有默契....突然我發現...在我老爸面前我永遠都是一個小幫手的角色....

小時後當老爸這在處理家裡面的小事情....例如換燈泡....釘東西的時候....總會叫我們這幾個小朋友幫忙替換或者是拿他需要的東西給他....每當他轉過身跟我們要東西....而我們還不知道他要什麼的時候....總會說"你不會醒目一點嗎....這個時候我當然需要xxx嘛...." 經過多年的"磨練"我們聽到這句話的機會越來越少而且越來越"醒目"...因為我要成為一個"醒目"的人...讓我老爸沒話好說...當然也希望他覺得我是一個聰明及"醒目"的傢伙.......好讓他對我另眼相看....

當我長大成人...曾幾何時我也覺得我有很好的能力....在我老婆及弟妹面前我總是一個可以搞定所有東西的老大...."醒目"讓我跟別人不一樣...而且也是一種對自己及別人的要求....無論在工作上或學習上...

沒想到多年以後....在某些事情上我依然只能在我老爸身後扮演一個"醒目"的小孩幫忙他....在他面前我永遠有成長及跟他學習的空間....薑....還是老的辣...



小時後我們總覺得....老爸....總是可以"搞定"很多東西.....

...我想說.....到現在也是.......

Comments

River said…
哈哈 恭喜啊...你終於有自己的房子~~~^^

by 小丸(mis)

Popular Posts